NaCl

这人好像没了

【白魏】生锈游乐场 03



*吸血鬼游戏主播山 x 人类高中生花

 


*不想杀死你,只想和你谈恋爱,虽然你闻起来超级好吃,而且喝掉你的血我没准会变超幸运



*词不达意,恶意卖萌,我没想到这篇居然还没被我坑掉 @加酒 



 

 

***

 

  大约是期待着白敬亭的生日礼物,整个下午的自习课魏大勋连一张数学卷子也没能写完,放课铃一打便背着书包想跑路,果不其然被班主任拦截在了门口。班里的同学看着,都发出笑声,魏大勋虽然老是早退但学习认真,性格也奇好,老师同学都很是喜欢他。 



  “哎哟,”班主任拽着魏大勋的后领把人拎回教室,“物理作业还没布置呢,就想跑路?” 



  魏大勋吐吐舌头,乖乖坐回位置上,手机屏幕上那条来自白敬亭的[ 门口等你 ]挠得他一阵心急迷迷瞪瞪地记录下物理作业,一放学就拽着书包往外跑。



  白敬亭奶蓝色的莲花410看着很扎眼,又偏偏骚包地非要放下车窗冲着校门口看。放学时间人流量大学生多,眼刷刷地全往这边儿看。魏大勋蹦蹦哒哒地过去,迎着目光坐进了后座。 



  “我们去哪啊?”魏大勋把书包往脚下一甩。 


  “就今天吧。”白敬亭一手涅了捏方向盘,慢慢摘下墨镜。 


  魏大勋愣了一下,白敬亭的表情很静,眼眸透彻成金色,突如其来的嗜血。魏大勋知道白敬亭在说些什么却又有点难以置信,诚然,这似乎是他想要的,可真正遇上对方认可了这个决定,又觉得胃里翻滚起一阵难以言喻的不适。 



  “……你家吗?” 


  “蓝胡子。”白敬亭挑挑眉,说得漫不经心,仿佛自己将要做的事并非是要抹杀这世上的一条生命,而是随手帮一个小男孩达成他的生日愿望。


  “今天吗?”魏大勋的声音低微下去,犹豫的态度像是在确定白敬亭的心意,也在确定自己的心意,他恐怕明白那个礼物是什么了,却突然想大哭一场。



  不知是为了愿望成真,还是为了什么的破灭。 

 




***

 

  白敬亭趴在摩天轮的操作台上研究按钮和电线的时候,魏大勋正坐在栏杆上舔冰淇淋,秋天的冰淇淋似乎有些冷,可如果是焦糖海盐这种一听就暖暖的味道,吃起来似乎就没那么冻人了——更何况自己马上就要变得冰冷僵直,也不在乎冷这么一会儿,魏大勋心想。 



  今天天气很好,秋天的太阳就像一团澄黄糊在天上的糖浆,连光芒都是甜蜜的。魏大勋看着光块儿被摩天轮切割成一片片落到地下,却投出浅灰的阴影,他狠狠地咬了一口那软绵绵太妃色的奶油。 


  其实今天不是他生日,只是最初骗白敬亭,希望得到愿望中的礼物——像是直接被咬断脖子,或者吸干血液之类的——他当时还真没想到白敬亭是这么有原则守信用的一个酷guy。 



  “坐上去吧。”白敬亭靠在满是灰尘和铁锈的操作室门上,冲魏大勋摆摆头说。

 

  “啊?”魏大勋舔了舔流到虎口的奶油,冲对方懵懵地眨眨眼。 


  “你不希望它转起来吗?”白敬亭翻了个白眼,不得不承认,这副面色惨白目光凶红的模样,翻起白眼来是真的很到位也很可怕。

 



  白敬亭帮忙合上那扇摇摇欲坠的铁门,对于摩天轮是否能转起来,魏大勋心中是丝毫不存疑的——毕竟,这间游乐场已经断水断电很久了,不可能给白敬亭对着那几根涂层破损的电线摆弄两下,就重新运作起来。 


  “你不一起上来吗?”魏大勋从破碎的窗玻璃缝伸出脑袋。 


  “你小心一点,”白敬亭用手垫着玻璃锋利的碎口,另一只手放在魏大勋的脑袋上把人重新按进去,“两个大男人坐摩天轮,恶心不恶心?” 


   “可你不是人啊!”魏大勋的声音从里面闷闷传来,眼看着脑袋又想往外钻。


  白敬亭直接一掌给人推进去,冷冷一句:“你再敢把头伸出来,我就把你挂顶上挂一天,听到了吗,魏大勋?” 



  隔着挂满灰尘和蛛网的玻璃,白敬亭看见穿校服的高中生委屈巴巴地舔起了自己的冰淇淋,于是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,轻轻说:“快点吃啊,都化了。” 


  魏大勋哼哼唧唧地咬着脆皮,白敬亭却一瞬间消失在窗外,他想探头出去看,可一想到后者的威胁又乖乖缩回了座位上,对面的座椅上有一只小小的蜘蛛,安静伏着,死了一般,橙色坐垫上黑糊糊的一小团。 


  摩天轮动起来的瞬间,魏大勋心下一惊,再抬头去看对面座椅上那只小蜘蛛,也像是被惊吓得厉害,兵荒马乱地四处乱爬起来。 



  生锈钢铁,发出嘎吱伸腰般的巨响,在翠金色一片的宁静郊野回荡,仿佛山谷深处蛰伏已久,沉睡中苏醒的巨龙。喷着火焰和鼻息,昭显自己的重见天日。 



  魏大勋紧张地捏住手里那支吃到一半的冰淇淋。 



  旋转的速度很奇怪,时快时慢,时动时静,偶尔又像卡住一般来回摇摆着,魏大勋透过锈迹斑黄看到了远处的电视塔,潺潺流动的一条小窄河,还有和摩天轮处在游乐场对角的过山车轨道。 


  年少时的记忆慢慢涌上来。 


  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坐在顶端吃草莓冰淇淋,其实是淋着草莓果酱的牛奶冰,当时电视塔还没修起,小河是宽而洁净的一条亮带。也是在某年的今日尝到离别,母亲所谓的出国后销声匿迹,也不知真假,没准早就死了。 


  摩天轮停在了最高处。


  魏大勋听到一声轻响,有什么东西落在了他所处的这间小盒子顶端,轻得像只踮脚的猫,但他知道,不可能有猫会从天上落下来。 



  魏大勋把手伸出去,氲着哭腔轻轻说:“小白……我冰淇淋化了。”


  于是,有一双冰冷坚硬浅瓷色的手掌从顶端伸下来,掰开了那挂在沿上的半截玻璃,魏大勋听着玻璃从高空砸向地面的声音,于是眼前变得彻底宽敞明亮。他探出身去时铁盒子轻微地摇晃两下,仰起头,正好和白敬亭那双安静的眼睛相遇。 


  那只漂亮的冷色的晕血却不恐高的吸血鬼,静静的蹲在上面,向下探头。 



  魏大勋站起来,努力举起自己手里那支化得一塌糊涂的冰淇淋,焦糖色的奶油将他的指尖手掌沾得黏糊糊的,他于是撇撇嘴用假装的委屈来掩盖自己的悲伤:“小白……” 


  “我再买一只给你。” 


  “那我想要草莓……”魏大勋正打算收回手,却被白敬亭握住了手腕。有冰凉且湿滑的触感缠上他的指尖,前者就这样看着那只吸血鬼,挑着眼尾佝身舔弄自己沾满融化奶油的指尖,顿时闷红一张脸,耳尖没志气地发烫起来。 



  啪嗒。是冰淇淋球和地面相撞的声音。



  “你说什么?”白敬亭最后像是轻吻了魏大勋的掌心,再松开对方的手腕,说时还舔了舔自己那枚尖牙。 



  “没什么……”



  魏大勋低下头去,感觉自己快烧红成一只油焖小龙虾。 





TBC.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3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